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县域高质量发展金湖实践调研基地、乡村振兴金湖观察点挂牌

发布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24-02-03浏览次数:10

1月30日,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县域高质量发展金湖实践调研基地挂牌仪式于金湖县顺利举行。金湖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会,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硕共同为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县域高质量发展金湖实践调研基地揭牌。金湖县社科联主席衡云红、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赖婵丹、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黎心竹等相关人员共同出席挂牌仪式。

金湖县作为淮安市首批唯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实践调研基地,自2022年6月授牌以来,在“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县域实践路径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和实践方面的深度融合,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在金湖县挂牌“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县域高质量发展金湖实践调研基地”。挂牌仪式上,金湖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会,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硕等分别介绍各自单位情况,并就合作事项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表示,未来将充分对接彼此发展需求、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金湖县副县长王鑫、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硕等为金湖县前锋镇白马湖村、金南镇福寿村、塔集镇横桥村3个“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乡村振兴金湖观察点”揭牌,观察点正式启用。后续中特院将对观察点推进乡村振兴的情况进行紧密跟踪,为江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理论与政策研究提供重要支撑。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白马湖“水乡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福寿村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金南人民兵工展示馆等地,对金湖县乡村振兴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供稿:牟春雪  审核:陈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