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席专家丁茂战受邀出席陕西省工商联民营企业家对话榆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并作《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家选择》主旨演讲

发布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2023年8月23日,陕西省工商联(总商会)民营企业家对话榆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榆林市召开。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榆林市委书记张晓光,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吴铁出席并致辞,榆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忠出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华胜主持。陕西省工商联十三届常委、部分省级异地商会会长和行业商会会长代表,异地陕西商会会长代表,陕西省工商联机关、榆林市直机关等部门260余人参加会议。

我院首席专家丁茂战受邀出席会议,并以《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家选择》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丁茂战在演讲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充分发挥陕西省特别是榆林市的后发优势、资源优势,在高质量发展上,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上有更大作为。

丁茂战特别强调,中国企业家队伍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群体,具有自己特殊的性质和选择,应该成为新时代“精神富豪”。政府应该把市场化、法治化、国际法作为治本之策,广大民营企业家则应该懂得:竞争、创新、冒险才能成为翘楚;质量、品牌、文化才有永久基业;员工、市场、社会才是永远上帝;自尊、守法、爱党才可登高望远。广大民营企业家朋友,应该坚守劳动、奋斗、奉献、创造、勤俭节约的人生态度、“真善美”的价值追求、“十年磨一剑”意志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