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员徐昕、陈硕参加江苏青年智库学者沙龙

发布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228


202199日,由省社科联、淮阴工学院联合主办苏北发展研究院、省智库研究与交流中心、淮安市社科联共同承办2021年度江苏青年智库学者沙龙庆祝建党百年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专场活动在淮安举行。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江苏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等15位省内社科界知名专家作主旨演讲和交流发言。200余位来自有关高校、重点智库和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的专家学者,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和各设区市社科联负责人,淮阴工学院教师等共同参会。省文联顾问、我院特聘研究员徐昕和我院副院长陈硕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言。



徐昕在发言中指出,推动人的全面发展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中国共产党一切奋斗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都是为了伟大的中国人民和伟大的中华民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不负人民,就必须在新的征程上守好人民群众的心,创造条件,畅通渠道,广开言路,构建起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努力发展全过程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真正使共产党人的权力成为对党和人民的一种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推动人的全面发展。



陈硕在研讨交流环节提出,中国共产党既是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继承人,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无论是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是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都是中华民族深厚历史传统与文明基因的集中体现。



江苏青年智库学者沙龙是省社科联、省智库研究与交流中心联合省内相关高校精心打造的专题学术沙龙今年该系列沙龙共安排5个专场,庆祝建党百年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专场是首场活动。系列沙龙的举办旨在引导青年智库学者聚焦发展热点,构建良性政智互动关系,促进研究成果落地转化服务江苏建设发展大局。


作者:孙煜  笪颖  张晓蕊

原文链接:https://m.jschina.com.cn/v3/waparticles/822f093eb63c496fa640090fd4509145/N5xogkeXWdQYciVW/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