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项成果喜获“2020年度江苏智库研究十佳成果”

发布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426

我院一项成果喜获“2020年度江苏智库研究十佳成果”  

2020年12月10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联合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第五届江苏智库峰会在南京举行,大会公布了获得“2020年度江苏智库实践十佳案例”和“2020年度江苏智库研究十佳成果”的名单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有1项研究成果成功入选“2020年度江苏智库研究十佳成果”。

2020年度“双十佳”的评选,由省内各智库主动申报,并由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在此次智库峰会上,主办方对本年度获得“双十佳”的智库和成果分别进行了表彰。

我院研究员(左一)领取获奖证书

本研究院获评“2020江苏智库研究十佳成果”的成果为研究院副院长徐康宁研究员的决策咨询报告《精准施策,在抗击疫情中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该报告在分析疫情给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任务带来严峻挑战与冲击的同时,也结合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趋势,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基础不会因此而动摇的根本原因,具有相当的前瞻性。在国情时情分析的基础上,研究报告对在疫情冲击下如何更好发挥社会制度优势、精准施策决战脱贫攻坚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对策建议,把脉准,举措新,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报告获得江苏省正省级领导肯定性批示。此外,报告主体内容以显著篇幅发表在国务院主办《经济日报》上,并引起多家中央级媒体网站转载,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研究报告主体部分经修改在《经济日报》刊登

此次2020年度江苏智库研究十佳成果”的成功入选不仅是研究院努力产出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工作的一次重要肯定也是对本研究院不断提升自身服务党政部门决策需求能力的一次极大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