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思想文化引领高地”专家咨询会在东南大学成功召开

发布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203

612日,“建设思想文化引领高地”专家咨询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大礼堂顺利举行。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省中特中心主任郭广银,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政协常委周毅之,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巡视员沈建国,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省广播电视总台纪委书记蒋宏宾,新华日报社副总编李扬,省委宣传部理论处领导,课题组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20多人参加了会议。专家咨询会由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尚庆飞主持。会议围绕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同志为首席专家的中央马工程重大项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文化方略研究”及其子课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思想文化研究”展开深入研讨。


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院长郭广银教授首先致辞,她强调思想文化是民族和国家发展的精神之根,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思想引领。总结江苏建设思想文化引领高地建设的经验、成果,探讨以先进思想文化培根铸魂的规律与对策,具有重要意义。随后,与会专家围绕尚庆飞处长要求,对如何建设思想文化引领高地及课题研究已形成的研究思路与提纲一一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与意见。专家们指出,课题研究在做好江苏经验总结的同时,要赋予这些经验总结以理论提升,要突出问题意识和斗争意识,还要体现出江苏的风格,突出江苏案例的典型性,为新时代全国思想文化建设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