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 暨江苏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17年年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12-10浏览次数:187

2017128日,由江苏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和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暨江苏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17年年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顺利举行。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院长郭广银教授,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王怀超教授,江苏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江苏省政府参事室主任王庆五,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等九十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上午的会议开幕式由江苏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周毅之主持,郭广银院长、徐之顺副主席分别进行致辞。致辞结束后,王怀超会长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和发展——十九大报告的理论贡献”的专题报告。王怀超会长指出,十九大的成功召开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同时,被确立为我们党新时代指导思想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理论飞跃,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必将发挥根本性、长期性的指导作用。

下午,在王庆五会长和江苏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的主持下,与会专家们进行了自由交流。江苏省委党校副校长杨明教授、江苏省哲学社会规划办主任尚庆飞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南京大学姜迎春教授、河海大学毕霞教授等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理论特色以及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主要矛盾、协商民主、党建、文化建设等一系列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最后,王庆五会长在作会议总结时指出,各位专家的发言精彩纷呈,有力地深化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研究,学会要在本次会议的基础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不断走向深入。